关于举办“2023年保险资产负债管理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3-08-15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保险业负债端与资产端均承受较大压力,为进一步研判市场形势,探索新发展格局下保险业的转型发展之路,推动构建差异化竞争格局,同时积极主动应对利率下行,全面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推动行业的稳健审慎运行及高质量发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8月推出“2023年保险资产负债管理专题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8月30日(周三)14:00-17:00

2023年8月31日(周四)14:00-17:00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会议ID与密码将在报名结束后发送至报名人员手机或邮箱。

三、培训主题与内容

(一)偿二代二期及新会计准则对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的影响与应对;

(二)当前形势下从保险负债端产品设计与管理角度看如何促进资产负债管理;

(三)中国台湾地区及全球资产负债的经验分享与借鉴;

(四)低利率环境下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的挑战以及资产配置的策略思考;

(五)保险公司如何实现资产负债联动管理,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

(六)保险资产负债管理下如何做好利率风险管理。

四、面向对象

保险机构资产负债管理条线相关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每家机构2-3人,总规模150人,先报先得。

五、报名事宜

(一)报名

报名人员请于8月26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问卷星”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协会确认后将于会前一天通过邮件与短信的方式发送会议ID与密码至参会人员


(二)收费事宜

本次培训为收费培训,会员单位240元/人,非会员单位360元/人,用于培训师资费、资料费等支出。

参会人员需在报名后于8月29日17:00前将培训费转账至以下账户:

户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账号:11050160360000000630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四支行

温馨提示:

(1)公司汇款时请在附言中备注参加培训人员姓名、培训名称,汇款单位须与参加培训单位一致,请勿由其他单位代缴;

(2)个人汇款时请在附言中备注单位、参训人员姓名及培训名称,如汇款时无法备注的,请发送汇款回单到协会报名邮箱pxbm@iamac.org.cn,并说明参加培训人员姓名及发票信息。

(三)培训证明

此次培训共计6小时,为便于学时统计,协会将于培训结束后在官网对学员的学习时长(超过1小时)进行信息公示。

(四)培训联系人

徐老师 010-83361565

孙老师 010-83361657

邮箱:pxbm@iamac.org.cn

 

附件:“2023年保险资产负债管理专题培训”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38月3日